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出芽生殖

這篇短篇故事是我國中時發布在台灣論壇的靈異驚悚版上的,當時的文筆還很幼稚、不成熟。當然或許現在的文筆還是幼稚、不成熟。

另外出芽生殖是在國中生物課上學到的。

--

 芸婷在一般高中男生的眼光中,是絕對可以稱得上正妹的。

  甚至用某部連續劇的講法,她是已經超越了正妹,達到了所謂「罡妹」的境界。不過老實說,並沒有幾個人承認那種說法。



  總而言之,芸婷很漂亮。

  理所當然,她眼光也很高。


  從小到大,公開追求芸婷的人恐怕不下二十個吧,至於暗地裡有好感的更是不計其數。但是芸婷一個也不要。剛開始是不敢,到後來是不屑。以至於目前已經高二,還沒交過一個男朋友。


  而今天,讓她第一眼就看上的男人,出現了。



  「各位同學,這是今天新來的轉學生。滑正,跟各位同學自我介紹一下。」

  新學期第一天,老師跟一名學生站在講台上。

  名叫滑正的學生點點頭,並轉身在黑板上寫下「蕭滑正」三字。


  一開始還好,當轉學生寫名字的時候,全班起了些微的騷動。


  坐在芸婷後兩排的文仔用非常清晰的耳語說:「蕭滑正?為什麼有滑阿?叫蕭華正不是很好?」


  老師苦笑了一下,並沒有阻止學生。反正新學期第一天嘛。而且老實說…他也覺得這個新學生的名字很詭異。



  芸婷打量著新進來的這名轉學生。


  他長的非常帥,五官齊整詭異的地步,身材也高。但是奇怪的是,他的皮膚…非常蒼白。感覺上甚至有點透明了。這點搭配上他那毫無表情的撲克臉,使他看起來十分像一尾死魚。

  
  但不知道為什麼,從他進來的那一刻,心悸就無法停止。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我愛上他了嗎?」芸婷摸著胸口。


-------------------------

  轉學生並沒有如一般情節的被分配到芸婷旁邊,畢竟那裡本來就有人。轉學生坐到了教室的角落。


  雖然說這個班即沒什麼惡霸之類的人,但是也沒有特別熱心的學生。整個上午都沒有任何人跟他攀談,不過這也跟他完全不跟任何說話有關。


  午餐時間到了,他卻不是拿出飯盒,而是直接走出了教室。

  這一切芸婷都看在眼底。


  芸婷也跟著走出了教室,蕭滑正直接往操場的地方走去,午餐時間時那邊是一個人也沒有的。


  芸婷直接跟在後面,直到越走越遠,都完全聽不到身後的喧囂人聲時,突然加快腳步走到蕭滑正旁邊。


  「哈囉!你要去哪裡阿?」芸婷說,同時露出微笑用純真的眼光看著他。一般男生被他這樣一看,十個都要倒八個。


  「廁所。」轉學生卻毫無絲毫的動搖,只是用死魚的眼光回望著。


  芸婷感到明顯的受挫感,但她仍說:「廁所?離我們最近的廁所在那個方向耶!你完全走錯囉!」


  轉學生點點頭,轉向芸婷所說的方向。


  芸婷逕自跟著他,並且心想要用什麼話題跟他聊天。


  芸婷突然想到,其實任何一個有腦袋的人都不應該認為廁所會長在操場上,他應該不可能真的要去廁所。廁所只是個藉口,那,他真正要去的是哪裡?


  不過芸婷沒問,她只是說:「喂…你是從哪裡轉過來的阿?」


  「忘了。」


  「…」


  從操場走回教室的這段時間,芸婷一直嘗試跟蕭滑正說話,但是蕭滑正非常冷漠,任何問題都只是隨便回答。


  芸婷再次受挫。眼看著教室就在眼前了,她開始盤算等等要不要拿著午餐跟他一起吃。


  可是在教室門口,蕭滑正突然停了下來。


  「你,禮拜天要不要來我家?」


  「啊?」芸婷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她問:「去你家?去你家做什麼?」


  「來我家…玩。」


  「…玩什麼?」


  可是不管芸婷怎麼問,蕭滑正就是不肯回答要玩什麼。最後他說:「你不要就算了。」


  「好好好,我要我要。那你得給我你家的地址。」


  手裡拿著蕭滑正的地址,芸婷感到相當的雀躍。她問說:「喂,你該不會是想在你家對我犯罪吧?」


  可是蕭滑正沒有回答,逕自回到座位上了。那天不管芸婷怎麼跟他說話,他一句也沒有回。



-------------------------
禮拜天



  芸婷十分用心的打扮,穿上搭配的上衣長褲,坐公車來到了蕭滑正的家。一棟普普通通的平房。


  按門鈴。


  門很快就開了,蕭滑正蒼白的臉看著她。


  「請進。」


  芸婷興奮的走進去,拜訪男生的家她還是第一次呢。


  「滑正,你父母不在嗎,讓我進來沒有問題?」




  「我沒有父母。」


  「阿?」


  「我沒有父母。」


  沒有父母?難道他是孤兒?


  心中疑惑的芸婷,為了避免他生氣而沒有再問。


  蕭滑正領著她進到了房間中。


  而芸婷,對這個房間的第一印象是…好空。


  除了色調簡單的床跟書桌外,沒有任何東西。


  「請坐。」蕭滑正拉了椅子之後,說了這句話,就走出了房門。


  ……


  芸婷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發楞。


  未免也太木頭了吧。其他人都對我神魂顛倒,從沒有人敢這麼隨便的對待我。芸婷心想。


  十分鐘過了。


  他到底找我來幹麻的?把我請入房間之後一聲不吭就走人,難道讓我感覺他的房間品味嗎?芸婷心想。


  二十分鐘過了。


  這個椅子一點也不好坐,害得我腰酸背痛。芸婷心想。


  三十分鐘過了。


  …我看我先走人好了。芸婷心想。


  芸婷站起身來,走出房門。


  「哈囉?我要先走了喔?你還有事嗎?」芸婷喊。


  沒有回應。


  他該不會出去了吧…太過分了…那我乾脆不告而別。


  不過在這之前,上個廁所先。


  芸婷於是往房子的更深處走,尋找廁所。


  這時,她聽到一個房間裡面,傳來蕭滑正的聲音。


  「呼…呼……」聽起來似乎在喘氣的樣子。


  什麼啊,原來在家嘛。在裡面幹什麼?


  芸婷因為已經挺火大了,並沒有敲門就直接把門推開。


  「喂,你阿…」然後愣住。


  眼前的景象完全不能置信。


  蕭滑正沒穿上衣,背對著房門跪在地板上,也因此沒看到門開到一半的芸婷。


  從他的腰部,伸出了一個小孩。


  難以形容,一個小孩就這樣長在他的腰部上面,小孩的身體也是從腰部接合在蕭滑正的身體上面,在接合處則是有如帳篷一般的皺縮。


  那個小孩是面對著芸婷的,不過他的雙眼還閉著。他長的非常的像蕭滑正。


  小孩的手狂亂的揮舞,似乎想要離開蕭滑正的身體。


  而蕭滑正似乎非常的用力,趴在地上的手浮現出明顯的青筋,而且也發出不小的喘息聲。


  這情況,感覺怎麼這麼像…孕婦生產?


  芸婷此時注意到,小孩似乎越來越離開蕭滑正的身體了,從蕭滑正的體內繼續跑出了臀部、大腿、小腿。


  到最後,小孩的腳掌終於也露了出來,全部離開蕭滑正的身體,掉在地上。


  蕭滑正像是鬆了一口氣般,趴在地上,滿地都是不知所謂的汗水跟黏液。






  出芽生殖。


  芸婷此時想到的,就是出芽生殖。


  在上上個禮拜生物課教到的,水螅是一種會進行出芽生殖的生物。「先是它的體壁某處向外突出芽體,並持續向外延展,並形成一中央腔,和母體的中央腸腔相通。當芽體長到適當長度,頂端形成新口,口四周亦環生觸手。待芽體已能自行捕食,它和母體接觸的基部收縮形成新的底盤,並脫離母體行獨立的生活,新的個體於是完成。」


  雖然說細菌分類也可以,但是芸婷此時滿腦子,就是課本上的那段話。


  腿軟了,根本沒辦法走,應該說動都不能動了,芸婷就維持在推開一點點門的情況,動彈不得。


  此時,蕭滑正跟地上的小孩像是受到什麼感應似的,同時站了起來。


  蕭滑正跟小孩同時回頭,那個小孩,長的跟蕭滑正完全一模一樣。只是他臉上帶著頑皮的微笑,而蕭滑正還是面無表情。他看到芸婷站在那邊,似乎完全毫不驚訝。


  「被你看到了呢…我的新芽。」


  「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芸婷像是觸電一般跳了起來,用全身的力量往門口衝去!


  芸婷將門打開,正要往外衝的時候,外面居然站著蕭滑正!


  「啊啊!」芸婷用力推開「蕭滑正」,沒想到用盡全身的力量也無法撼動看似瘦弱的他。「蕭滑正」輕鬆的握住她的手,一股難以置信的力量就將她牢牢鉗住。


  抓住芸婷的「蕭滑正」將她往房子回拖,芸婷死命的掙扎卻毫無用處。


  進了一個房間,裡面居然有無數的大大小小的「蕭滑正」,從看來還很小的,到看似國中或高中的年紀都有。


  而正牌的蕭滑正,也就是穿著一開始芸婷看見的那件衣服的蕭滑正,站在所有「蕭滑正」的中間,開口說道:


  「那麼,想試試看嗎?出芽生殖。」


-------------------------

  「各位同學,這是今天新來的轉學生。芸婷,跟各位同學自我介紹一下。」


  新學期第一天,老師跟一名女學生站在講台上。


  名叫芸婷的學生點點頭,並轉身在黑板上寫下「陳芸婷」三字。


  「喂,她長的好漂亮喔!」坐在最後一排的佑天轉身對旁邊的小竹說。


  「就是啊,不過怎麼那麼白呢?看起來簡直像死魚一樣。」


  這時,芸婷走了過來,坐在最後一排為轉學生安排的座位上,佑天的旁邊。


  佑天奸笑了一下,對她說:「哈囉!妳是從哪個學校轉來的啊?」


  芸婷面無表情直視前方,沒有搭理他。


  「喂,真是冷漠…」


  一整天,不管佑天怎麼逗她,芸婷都維持她那一貫的表情,沒有回應。


  但是,在放學鐘聲後,佑天收拾書包準備離開時,芸婷卻主動跟他說話了。


「你,這個禮拜天要不要來我家?」



-------------------------
NG片段


眼前的景象完全不能置信。


蕭滑正沒穿褲子,背對著房門跪在地板上,也因此沒看到門開到一半的芸婷。


從他的胯下,伸出了一個小孩。


小孩掉到地上後,蕭滑正回頭。


「被你看到了呢,我的新阿姆斯特朗炫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