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擊顱者

發表在ptt的文章,但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篇想要表達什麼。

--

  一張照片,死者是年約30多歲的上班族,死亡地點是在公司,死因是頭部重擊導致
的顱內出血,屍體的旁邊用麥克筆在地上寫著"機八"兩個字。

  一張照片,死者是年約25歲的OL,死亡地點在自宅,死因是頭部重擊導致的顱內
出血,屍體旁邊的筆記本用原子筆寫著"外遇"兩個字。

  這裡是重案組的會議室,燈已經關了起來,一名警員正在用投影機放出最近知名的
"連環擊顱案"中的受害者照片。

  一張照片,死者是一對夫妻,死亡地點在自宅,死因都是頭部重擊導致的顱內出血,
屍體旁邊用蠟筆歪歪扭扭的寫著"青椒"兩個字。

  站在台上的警員道,「各位可以看到,這幾張是這個禮拜發生的案件。我們的朋友"擊
顱者"已經越來越猖狂了。」

  在兩個多月前,城市裡發生了一連串的案件,受害者均是頭部遭受重擊而死,在現場
均沒有發現任何的凶器。但經過判定,凶器很有可能都是球棒。此外,在屍體的旁邊均有
留下一些意義不明的文字。

  一張照片,死者是剛年滿18歲的高中生,死亡地點在網咖,死因是頭部重擊導致的
顱內出血,屍體旁邊有一張發票,上面用原子筆寫著"垃圾 話多"四個字。

  坐在下面的局長歎了口氣,說:「已經十數起案件發生,手法都一樣,但我們卻一點
線索都沒有,甚至連監視器都沒拍到任何可疑的人物。這樣下去,國家執行秩序的公信力
將會大幅度下降。」

  「L探長,關於這件案子你有任何新的進度嗎?」

  「是。」L探長站起身。L探長以破案率奇高聞名,素有神探之稱,因此這件轟動全
國的大案子他也參與了調查的任務。

  「凶手很有可能都是同一個人。根據犯罪心理學,這種不變的犯罪模式很有可能是一
種凶手的"儀式",目的在傳達某些訊息。我認為,破案的關鍵就在屍體旁邊留下的字之中
。」

  L探長的腦筋飛快的思索著,突然,他靈機一動,一個模糊的念頭在腦中誕生。那就
是…屍體旁邊留下來的訊息,它們之間的「共通性」!

  (以下請搭配背景音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nGCa0XjIg#t=2m4s)


  於是,神探L探長開始緊鑼密鼓的搜查,他搭配洋人做的"IBIS TRAX-3D"-整合式彈
道辨識系統,終於發現了凶手的蛛絲螞跡。L探長獨自一人帶著左輪手槍,駕著車來到了
"擊顱者"所居住的公寓。L探長下車,右手持著左輪手槍,左手拿著一個大型的黑色運動
包包。他按了門鈴,開門的是一位面有倦容的年輕人。

  L探長嘿嘿冷笑道:「跟我走吧,我已經發現了你的真實身分了,"擊顱者"!」

  想不到那年輕人大驚失色,罵了一聲:「幹你娘!」隨後用一根不知道那裡來的球棒
把L探長擊倒在地。年輕人搶出門外,發動車子逃跑。李探長咒罵一聲,發動自己的車子
尾隨在後,展開一場飛車追逐。

  (以下請搭配背景音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3YLDlMGg6c)


  經過驚險刺激長時間的追逐之後,L探長和年輕人在一棟廢棄大樓前停了下來,一半
是因為體力已經不勝負荷,還有一半是因為尿已經憋不住了。年輕人衝進大樓裡面,L探
長手持左輪手槍和黑色包包緊跟在後。兩人跑上了樓梯,連續跑了13樓,到後面都已經
氣喘吁吁。

  L探長喘著氣道:「你…不要動!你在動我就要…我就要…開槍了!」

  年輕人又罵了句髒話,這時已經到了頂樓,年輕人跑到了頂樓的邊緣,眼看著只要再
走兩步他就會自十三樓摔下去了。

  L探長站在他面前,這時氣已經不喘了,他舉起槍對年輕人說「別動,"擊顱者"!
你再動我就要開槍了!」

  年輕人突然一陣瘋狂的大笑,他說:「哈哈哈!你這個蠢蛋!"擊顱者"根本就不是我


  「你還沒有發現嗎?擊顱者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種"意志"!那些被殺的人,殺死他們
的人都是對死者心有怨恨的人。我所做的,不過是下達了簡單的"暗示"而已!

  「真正殺死他們的,是壓力!因為台灣這座鬼島給所有人的"壓力"!」

  年輕人又是一陣瘋狂大笑,往後退了一步,身上的衣服因為風撲撲作響。L探長舉起
槍瞄準道:「不要動!你再動我就要開槍了!」

  年輕人瘋狂大笑說:「你可以殺死我,但"擊顱者"是不會滅亡的,哈哈哈哈哈哈…」
語畢,他就後仰著從高樓上倒了下去。L探長奔向前,低頭看著擊顱者摔的粉碎的屍體。

  然後他抬起頭,看見遠方某個廣場可怕的景象。

  一大堆的屍體被疊了起來,男女老少都有,雖然從這裡看不清楚,但可以料想到他們
都是被球棒給打死的。在廣場的另一邊,有人用燃燒的汽油寫了明亮無比的三個大字:




  「馬英九」




  L探長口中喃喃自語道:「我的老天爺啊…」


  然後他緩緩的從隨身攜帶的大型黑色運動包包裡面,拿出一根鋁製的金屬球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