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新年快樂

這篇文章好像是在高中時寫的,當時好像是因為跨年夜時簡訊因為電信業者被巨大的流量癱瘓而寄不出去,而有了這篇靈感。但寫完之後連自己也覺得不怎麼樣,就從來沒有發表過。

--

"新年快樂,我喜歡你!"

他手指顫抖,猶豫著是否按下手機的傳送鍵。

這一按下去,就是押下了巨大無比的賭注。


贏了,得到美滿的愛情;輸了,則剩下破碎的友情。


在新年這一天告白,是已經策劃良久的決定。方法就是一封賀歲加上告白的簡訊。

而理所當然的是,在寄出前,免不了的要來一段艱鉅的掙扎。


寄出簡訊吧。就寄出吧。都已經準備這麼久了!

但要是遭到拒絕…他連想都不敢想。


還是選擇不寄出簡訊,繼續停留在好朋友,好姊妹,"Friend Zone"的階段?

掙扎,內心無比掙扎阿。


寄,或不寄?


2013年1月1號0點5分,外面傳來煙火聲。

眼睛閉上,他心一橫。窩囊了十七年了,也總該有那麼一次像個男人一般。


按下去!


眼睛微微睜開…看向手機畫面。


"傳送中"


他吁了一口長氣,將手機扔開,整個人倒在床上。


寄出了,寄出了。他反而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對於度過對抉擇的煎熬。




接下來呢?




他突然感受到一陣恐懼!我幹他媽的居然真的寄出了!要是她拒絕了,或根本沒回覆,那就悲劇了!



躺在床上,他扭過頭看著手機。

也許,不用過多久,手機就會響起熟悉的音樂,捎來她的回覆。


拜託,雖然我以前不信神,但拜託是正面的回覆。上帝,佛陀,阿拉,求你們了。我願意從此當個虔誠的教徒…拜託讓她答應吧!他在心中這麼祈禱著。



只是盯著手機,沒有絲毫慶祝跨年的感覺,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手機始終沒響。


這段時間內,他的心情從恐懼變為期待,再到低落,再到痛苦,最後絕望。


她沒有回信。


她沒有回信!


為什麼…?就算不喜歡我,就算拒絕我,也好歹回個簡訊吧!


他也知道,其實沉默就代表自己被拒絕了。對方可能不想破壞目前的朋友關係。


痛苦萬分…雖然做出了勇敢的決定,但卻沒有好的收場。


在悲哀的氣氛中,他沉沉睡去。



隔天禮拜天,他直睡到下午兩點才睜開眼睛。也沒有想要起來的意思,而是只躺在床上,兩隻眼睛無神的望著天花板。


躺著,心中只有昨天的失敗。


但靈光一閃,他突然想到,可能在寄送的當下手機不在她身邊,所以她沒有回信。


搞不好…搞不好在我睡覺之後,她才看到了手機,才發現了我的訊息。


又搞不好…她答應了我也說不定!



心情又復激盪起來,他翻起身,抓起手機,準備要解鎖查看有無新訊息。


但按下按鍵的前一刻,他又想到:


昨天跨年,那麼多人使用手機寄簡訊打電話致賀。朋友圈甚廣的她怎可能會不將手機帶在身邊,以利隨時回覆呢。

她一定馬上就看到了我的簡訊,但還是隔了那麼久沒有回覆。意思是…


他又苦笑著放下了手機。


一整天,他就如游魂一般,做什麼事都沒力氣,感覺精神已經抽離了身體。


她不喜歡我,她不喜歡我。只有這句話在腦海深處迴盪著阿。


幹…賤婊子!他突然怒氣充滿胸膛,踢翻了椅子。我那麼愛你,為你做了那麼多,你為什麼都看不到!


椅子倒在地上發出砰然巨響。

為什麼,為什麼不喜歡我,為什麼拒絕我…他又突然崩潰,流下淚來,跪坐在地。


只有痛苦能表達他的感受。


吃過晚飯,躺在床上,又是扭頭看著手機。


他始終沒檢查手機有沒有新簡訊,反正,結果已經知道了。


他突然笑了起來。王八蛋,不是說新年新希望嗎?我就找個新的,我再也不會注重妳,再也不會關懷妳了。從此以後妳的事情與我通通無關啦!


哼,沒錯,我再也不會喜歡妳。


我要健身,做造型,打扮成型男,然後去勾引一堆正妹…跟她們上床。


比妳正的多的正妹喔!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想法完全激不起他的一點興趣。


反而是,想起她的笑臉,他心中仍就是一陣單純的溫暖。即使知道自己已經被打槍了。


If I Ain't Got You,everything means nothing。


果然妳在我心中已經無法抹滅,那就這樣吧,就這樣。給妳單純的祝福,祝妳可以找到另一個擁抱。而我就讓時間慢慢沖刷悲傷,直到…


直到什麼時候?


其實他也不知道。



再隔天。


如果是一個努力用功的好學生,禮拜一就該上學去了。


但他十分恐懼,恐懼著當面見到她的情景!


那會有多麼尷尬?不敢去想。


賭注輸了,現在就要承擔後果了。他想逃避,乾脆請假好了?但不可能一直請下去,總有一天還是得上學的阿!


長痛不如短痛,既然無法逃避,就乾淨俐落一點,一次說清楚。


走!上學去!



騎車的途中,他計畫著等一下看到她要說些什麼。


也許什麼都不說,她也會尷尬的避開視線,兩人從此沒交集,這樣最好。


或將自己的心意對她訴說明白?但這會不會造成她的痛苦?



唉,痛苦就我自己痛苦就好了。沒必要讓對方也承擔阿。沒意義的。反正我就萬年去死團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一如宅門深似海從此正妹是路人我就一死宅男嘛反正將來可能也許有一天會找到一個願意接納我的女人雖然我也覺得那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就算發生對方應該也不會很漂亮但無魚蝦也好(…下略一千字)


走進教室,第一眼就看到她在座位上。心頭劇震!


嚥口水。


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他幾乎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來了,該來的還是來了。


她,他喜歡的那個她,抬起頭與他四目相接。他瞳孔收縮,手心冒汗。



我該說什…


"早阿!"



"…早阿?"



沒想到對方很開朗的道了一句早安就沒再說話了。

這是什麼情況?他稍微冷靜了點,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看她剛剛的樣子,沒有任何尷尬或不自在的樣子。


難道平常向她告白的人太多,她早已習以為常了嗎!怎麼說那我這也太悲劇了吧!


想到這可怕的可能性,他不禁悲從中來。



我連使妳尷尬的能力都沒有,我這人在妳心中就從沒一點分量,我去死一死算了。


趴在桌上,全身無力。


心中只有我這人真可悲的念頭,形成可怕迴圈。

但!他突然又想到,也許對方想繼續維持朋友關係,而不是一直尷尬下去,才擺出這麼自然的態度。


那也許我也該用自然的態度繼續和他聊聊天什麼的?



也許她還對我抱有不少好感,所以想繼續觀望下去,看將來…有沒有在一起的可能性!



真有可能,真有可能!



他又感到一股力量注入身體,來吧寶貝,我這就與妳告白,我會向妳證明我才是最適合你的那個。


站起來,稍微梳理了頭髮,擺出最有自信最男人味的笑容,準備走向她。



就在這時…他聽到隔壁兩位不相干的同學在聊天。


"前天跨年,你怎麼沒寄簡訊給我阿?"

"拜託你不知道所有電信業者都塞報了嗎,當下簡訊哪寄的出去?過沒多久我就去睡了懶得補寄啦!"


"喔喔。"



咦咦?


他拿起手機,解鎖。在螢幕上方有個通知。一個小巧可愛玲瓏美妙的通知。


"嘗試多次發送訊息失敗。"







。。


原來是這樣阿。


搞了半天,這兩天的煎熬,都是我自找麻煩,自得其樂,人家根本沒看到我的簡訊嘛。



他雙眼茫然,嘴角幾乎要流下口水。


在無意識間,他走到了她面前。她抬起頭來微笑看著他。


她開口說道,"對了忘了跟你講,新年快樂!"


他猛的驚醒,連忙,擺出一個最有自信最男人味的微笑,將手機放下,低頭看著她。



也許我已錯過最好的機會,但這至少證明,我還有一次機會。



"新年快樂,我…"




"我…"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