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Nyx

這篇也是Warframe的同人短篇小說。

--

…我是一名Corpus船員。

自我出生的那一天起,生活就是無止盡的訓練以及指導。在我的記憶中,我並沒有踏足土地的經驗,一直都是在不同的船艦上學習以及工作。自從我套上紙袋後,因為局勢的不同,我時常的要更換服役的船艦,而且改變從來沒有遵循過我的意願過。但我不在意,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為團隊的利益付出。我聞過十幾個太空船艦上的集體臥室的味道。

從兒童時期開始,我們每天都要練習揮舞Prova數個小時之久。然後一到了拿得動槍的年紀,就立刻開始訓練槍枝的使用。那些槍的設計讓人拿起來很不舒服,更別提還要承受射擊時的後座力。但時間一久也就習慣了。更何況,我還沒有拿它們射擊過真正的敵人過

每一天,我們都被告知「以團隊的利益至上」。早上吃早餐時會廣播,訓練時長官會訓誡我們,睡前時則會在床鋪邊的音響聽到這些每個Corpus成員都知道的觀念。在我們的階級中,並不被允許有個人的存在。但我們歡天喜地的接受這樣的人生。我們追求利益,為團隊的利益而戰,而我們真實的相信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在我十六歲那年,我最好的朋友死了。他從我有知覺之後就一直睡在我的上鋪,直到我們到了服役年齡,而他被派往歐羅巴為止。他死在一場Grnieer的突襲戰中,為了保護Orokin神器而死。長官告訴我們「他為團隊的利益而英勇犧牲了。」我並不感到悲傷,因為他死得其所,他死的有價值。我甚至期望著能夠有和他一樣的死法。

而現在機會來了,我被派駐在木星的一艘採礦船上。而在兩個小時前,一群被稱為「Tenno」的敵人闖了進來。他們似乎非常強悍。在長官最後的無線電訊息中,他告知我們:「Tenno是為了破壞這艘船的核心反應爐而來,餘下的所有船員務必保護核心反應爐,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這是為了團隊的利益!」

是的,我會盡我所能保護核心反應爐不被可惡的Tenno們所破壞,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這是為了團隊的利益。保護核心反應爐不被破壞,保護核心反應爐不被破壞。保護,破壞,保護,破壞…



Nyx醒了。

在陰暗而警鈴大作的核心反應爐室內,獨剩她和一名Corpus船員站著。四周佈滿著屍塊、砍痕和彈孔-這是她和她的Tenno夥伴們的傑作。稍早不前,根據Lotus的指示,她和隊友們潛入了這艘為於木星的Corpus採礦船上,目的是為了將之破壞之後逃離。這麼做的原因有很多,有仇恨,有利益,有榮耀,種種的原因交織在一起。

在面對敵人時,Tenno很少是有著猶豫的。因為他們是太陽系中最令人畏懼的戰士。據說Excalibur和他手中的Skana已經斬殺了數以萬計的敵人,但並不見他的意志因此而有一絲一毫的動搖過。其它Tenno或不在意,或甚至愉悅的做著他們的工作,殲滅所有障礙。但遺憾的是,Nyx本身的能力並不允許她有這樣的感覺。

「同步」,或一般人所認為的心靈控制,並不是魔法。那只是科技-很高很高的高科技。在面對敵人時,Nyx可以運用電流入侵他們的大腦,解析他們的腦神經纖維構造,並且更改他們的結構,以此來達到控制敵方的效果。但這樣的處理所需的運算量是極大的,大到不可思義的地步,更別提要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達成了。為了能夠迅速完成心靈控制,Nyx使用自己的大腦來了解對方的大腦,處理對方大腦的資訊。

而這樣做會有一個讓人很不舒服的副作用:在「同步」時,有一瞬間,Nyx會感受到對方的感受。

一切都是非常短暫的,在外人看來完全無法感覺到的時間停頓,但對Nyx來說,就像是把對方的人生都走了一遍一般。也因此Nyx是所有Tenno中最了解他們的敵人的Warframe。這也是因此為何Nyx無法對她的敵人產生任何負面觀感的原因。

沒錯,他們是敵人。但同時他們也是自己勢力的一份子。他們彼此仇恨,Corpus恨Grineer、Grineer恨Corpus、Corrupted恨Tenno、而Infested則恨所有東西。但每一個士兵、每一個他們Tenno在戰場上殺害的單位,都是有著他們自己的意志,為著他們的信念而戰的。Nyx相當清楚,即使Tenno們有著他們自認為的「正義」,但對於其它派系所持有的理念來說,他們所謂的正義其實並沒有在一個更好的立足點上。一切都是誰手中的刀子大,如此而已…

你必須殺了我。

Nyx的Warframe戰甲上看不到任何表情的痕跡,但氣氛有微妙的變化。兩個人影站在已被摧毀的核心反應爐旁。Nyx從無線電通訊中聽到隊友Rhino在催促她盡快撤離。

我了解你心中的動搖,但你必須殺了我,這是唯一的選擇,是對你的團隊的利益最佳的選擇。

Nyx望向Corpus船員,儘管她看到的是紙袋,但透過神經連結,Nyx可以感覺到隱藏在紙袋之下的人類面孔露出了微笑。

請放心吧,當我們「同步」時,不僅你能感覺到我的感覺,我也能感覺到你的。我知道你為何而戰,也了解你心中的感受。我知道你對我們的感覺,這樣對我而言已經很足夠了。我並不希望你因此而有所動搖。

Nyx舉起手中的Paris。在敵人受到心靈控制時,其會因為Nyx的心靈力量而無法被Nyx及她的友軍攻擊。但心靈控制並不是永久的,只會持續一段不長的時間。所以Nyx最常做的就是,在心靈控制的效果結束後立刻殺害她的控制目標。

Nyx拉滿弓弦,箭尖對著Corpus船員的紙袋,但她的手在抖。

如果你不殺了我,在心靈控制的效果結束後,我就會攻擊你。那對你並沒有好處,也並非我之所願。

Nyx只是站著。

雖然我被你控制著,但那只是讓我必須遵照你的意志行動而已。對於我的自由意志來說,我認同你們的立場,但我也同時認同我們的。這一切都是戰爭罷了,一切都只是為了團隊的利益。動手吧。

心靈控制的效果快結束了…

Nyx看著紙袋,她望進紙袋的深處,望進Corpus船員的眼底,望進他最深最深的心靈深處,在那裏沒有恨,只有理解。

心靈控制結束。而於此同時,Nyx鬆開了弓弦。

--

不過我殺他們還是不會手軟的啦,紙袋頭最可愛了<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