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死亡小天使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幾篇文章之一,發表在ptt marvel版。

--

  酒瓶掉落到地上,匡啷一聲碎了。

  台啤流了滿地。

  滿面通紅的張喘著氣看著跪坐在他面前的老婆,老婆正隱隱抽泣著。而這,就是近幾
年來在他們家中上演無數次的戲碼。

  張妻流著淚,她沒有法子。能有什麼法子?她沒有力氣反抗他的暴行,也沒有勇氣尋
求他人的協助。她愛他,也知道他也仍愛著她。她能做的,只有忍耐。

  張嘶吼著,嘗試表達他的憤怒,但卻失敗了。他的憤怒沒有人能夠理解,誰知道他曾
受過多大的委屈、不平?而現在他的所作所為,不過是在向這個社會進行微小的報復罷了
。而在他的內心深處,一遍又一遍的痛楚持續蔓延著,每一次的家暴結束後他都感到深深
的後悔,而在下一次的憤怒襲來時盡數忘卻。

  張舉起右手,作勢要揮下巴掌。張妻閉上了眼睛。


  「張先生,你好阿!」


  一個突兀的女聲嚇到了張與張的妻子,他們轉過頭去,只見一個令人無可置信的景象
:一個精靈漂浮在空中。精靈有著可愛女生的外表,以及黑色的翅膀。她只有十公分大小
左右。

  精靈鞠了個躬說道:「抱歉打擾到你們了。」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我是死亡小天
使,我是來通報張先生您的死期的。」

  張啞口無言,精靈繼續說道:「張先生的死亡時間是:一年後的今天午夜十二點整,
也就是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八號零點零分。通知完畢,我先告辭了!」語畢精靈在空氣中
一個迴旋,便消失在張與張妻兩人的眼中。

  張此時才反應過來。他嘶吼:「搞…搞屁阿!剛剛那是什麼東西?!」想不到他話剛
說完,精靈又出現在了空氣中。精靈微笑的對張說:「死亡小天使待命中,張先生還有任
何的疑問嗎?」

  消化了震驚之後,張與張妻接受了事實-要他們不接受也很難,畢竟眼前的生物絕對
不可能存在於現實之中。她代表著超自然,而今她帶來死亡的預告。死亡小天使明確的告
訴張:「我是死亡小天使,我的責任是告訴一些將死之人他們的死期。而張先生您將會在
一年後的今天過世。」

  「為什麼要告訴我?我從沒有聽說過死亡小天使這種東西,你們不可能告訴每一個人
吧?」

  「您是一個實驗個案,上面為了某些目的而決定進行的實驗。詳細內容,我沒有
辦法告訴您。」

  「……有辦法延長我的生命嗎?我不想只再活一年…」

  小天使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沒有。」

--

  「那麼我先行離開了,有任何問題隨時呼喚我,我馬上會到。」

  在小天使離開後很久一段時間,張只是把頭埋在手中,而張妻低垂著頭,靜靜陪伴著
他整晚。

  是夜,張與老婆做愛了。張緊緊抱著他的妻子猛力抽送著,彷彿要竭盡生命一般。而
張妻也只是擁抱著這已許久不見的親密。完事之後,張蜷曲在妻子的懷中,滿臉都是淚水
。不過數個小時前他才在客廳中如同憤怒的雄獅一樣咆哮嘶吼著阿,而今卻依畏在女人的
胸膛哭泣。


  隔天,張妻起床時發現張不在她的身邊。她走到客廳去,發現張已經坐在沙發上。她
感到恐懼,張是否又會將這股怨恨發洩在她的身上?她坐下,張轉頭看著她。張開口,她
屏息聽著。

  張開口說道:「我想回家看看媽。」

--

  張又開始工作了。

  原本,他們家的經濟已經瀕臨崩潰邊緣,此時因為張的工作,以及張的戒酒,而開始
平穩了起來。

  街頭巷尾耳語著:那傢伙回頭啦。

  張整個人都變了,他變的沉默寡言,但不再對他的妻子凶暴,取而代之的是他開始讀
書。看了很多的書,天知道在這之前他根本連圖書館證都沒有。如今卻三天兩頭往圖書館
跑。家暴再也沒發生了。

  張妻問他,他只回答說:「我想趁還有時間時體驗我不曾擁有的。」

  看起來多麼諷刺。一切都在好轉,除了張的憂鬱,那是一種聽天由命的感覺。張妻把
這一切都看在眼底,但卻沒有勸他。她不知道怎麼勸。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握緊他丈
夫的手。

  有了些存款之後,張對他的妻子說:「我們去旅遊吧。」於是他們去了西藏。他們去
了香格里拉,一同體驗了高原反應所帶來的不適,一同見識了南迦巴瓦峰的壯麗。當張的
妻子在寒冷中顫抖著時,她瞥向她的丈夫,在他的嘴角見到微笑;彷彿很久很久,已經好
幾年沒有看到了的微笑;在沒有面臨死亡恐懼時,也不曾出現的微笑。

  回國之後,張妻就發現她懷孕了。得知這消息的張開心的笑了,只是這笑容帶著悲
傷:這孩子注定要剛出生就要失去他的父親。

--

  時辰快到了。

  張坐在客廳之中,在他面前就擺著時鐘,老婆坐在一邊,而死亡小天使就浮在空中。

  張說道:「我在確認一次,不論什麼導致我的死亡,都不會影響到我的妻子和孩子,
對吧?」

  「是的。」小天使說道,「這點我向您保證,您個人的死亡事件絕不會對他們造成任
何肉體上的傷害。」

  張點點頭,不再言語。在他的臉上沒有悲傷,沒有絕望,只有一種心願以了的滿足感
。他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在人生中的最後一年沒有虛度,他已經對得起他所愛的人。

  只不過仍有不捨。張看著妻子隆起的肚子,一滴淚水從臉頰滑落。

  時間就快到了,兩分鐘。一分鐘。

  張看著秒針距離他的死亡之處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零點零分。

  張沒有死。

  時鐘繼續的走著,老張還是沒有死。

  老張看向死亡小天使,問她道:「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沒有死?是時鐘不準確嗎?」

  死亡小天使道:「沒那回事,時鐘準的很。只是我是騙你的,你今天根本不會死。」




  話語停滯在空氣中,老張瞪大了眼睛說:「你說什麼,我今天…」

  死亡小天使尖聲大笑說:「是的,這一切都只是個玩笑,你的死期根本不在今日!
長命百歲吧你!」語畢,死亡小天使消失在了空氣中。

  老張簡直不可置信,在一陣呆滯後他撲向了他的妻子,兩人相擁而泣,淚水撲簌落下

  而在老張背後,只有張的妻子看到的地方,死亡小天使就站在那,對老張的妻子眨了
眨眼,妻子一邊哭,一邊對死亡小天使露出了感激的微笑。小天使微笑以對,並且真正的
消失了,兩人從此再也沒見過她。




  許願小天使,被派下凡間到那些幸運的悲傷之人的身邊,完成他們的願望。用小天使
獨特、調皮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