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不敢看

這也是國中時代發表在台灣論壇上的小說之一。

當時我很喜歡一名叫做攤大的作者,剛剛查了一下他目前仍然在網路上發表短篇恐怖小說。當時就是受他影響,而嘗試寫了好幾篇短篇恐怖小說。但現在看起來,並沒有絲毫讓人感到恐怖的能力,也無法讓人感到興味盎然。

--

 我家是住在社區大樓之中,一個社區中有五六幢的大樓,每幢大樓都相鄰的頗近,所以可以互相看到彼此。


  但我一直以為,我房間對面是沒有人的。


  在我的房間對面,同樣的也可以看到一幢大樓,數十面窗戶就面對著這邊。但是就我住進來五六年的記憶,我從未看到對面的任何一個窗戶有人影走動過。


  這是非常奇怪的,因為根據電梯貼的資料上面,我們大樓九成的房間都有住人。


  不過,我自己也是因為不想看到陽光而時常的把窗簾拉起來,所以這也許是正常。


  但某天晚上,我回到房間準備把窗簾拉上的時候,卻看到了。


  就在我正對面,對面的窗戶,有人在走動,而且沒有把窗簾拉起來。


  我連忙把窗簾拉起來後,從百葉窗的縫隙中偷看。因為要是正大光明的看的話,搞不好他就會把窗簾拉起來了。


  我卓越的視力看到了,住在對面的…是個女生,而且非常漂亮!太幸運了!


  開玩笑的,其實因為距離,我只能看到住在對面的的確是個女生,年紀大概跟我相仿,長相卻不太清楚。


  但雖然如此,從來沒遇到過這種事情的我還是十分興奮,持續的從百葉窗的縫隙中偷窺她的一舉一動。


  這似乎是她的臥房兼書房,老實說我看不清楚,不過的確有床。

  
  她拿了一本書之後便趴在床上看,然後整整一個小時,都在看書。


  偷窺最麻煩的地方就在這裡了,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會進行下一步動作,卻又不能放鬆注意力。


  結果,她看書看到約11點後,便關燈了。我當然沒有夜視鏡,渾蛋!


  隔天我特別在7點的時候偷看,看看她那個時候在不在家,但是並不在。


  我要確認她大約是什麼時候會進房看書,因此連續數天在不同的時段偷窺,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她大約會在九點進房、十一點睡覺。她的生活還真是十分規律呢。

  
  但是光得出這個結論,並不能滿足我,我要更了解她。  


  我第一次了解到望遠鏡的價格可以那麼貴,當然是指一般的望遠鏡而不是天文望遠鏡。而且種類繁多,名詞花樣也多。


  而且最麻煩的是:我要去哪買阿?你曾經走在路上有看過望遠鏡店嗎?我想應該很少吧。難道去運動用品店買?


  最後我上網拍買了250塊的「高爾夫球用單眼望遠鏡」。雖然網路上都說幾百塊的爛到不能用,不過我只是拿來偷窺十幾公尺外的鄰居,應該夠了吧。


  望遠鏡送來後,雖然女子還沒回家,我先將它塞進百葉窗縫隙中。


  效果真是不賴,對面的窗簾看的非常清楚。就不知看人能不能這麼清楚了。


  接近九點的時候,我來到望遠鏡前,準備首次使用。


  燈開了!


  我從望遠鏡中清楚的看到對面女子的臉,真的很漂亮阿!這種感覺太棒了。感覺好像一直在用映像管電視的人突然看到HD高畫質影片一樣。


  我又用望遠鏡持續了幾天偷窺,不過她每天做的事情都一模一樣,為什麼不在房中換衣服呢?


  我決定了。


  我要認識她。


  經過之前的經驗可以明白了解到,她會在九點左右回家,並且把緊閉的窗簾拉開,我只要在那個時候站在窗前,假裝是巧合遇見就行了。只要有開燈,對方應該可以看的清楚。


  隔天晚上,我在接近九點的時候,將窗戶打開靠在上面,裝出一副憂鬱青年的模樣。


  對面的燈開了!接著,命運的窗簾拉開,她就站在後面。


  她跟我都嚇了一跳,只不過我是裝出來的,因為之前我們應該都不知道對面有住人才對。她向我揮了揮手並微笑,我也揮手回禮。太好了!很成功啊!


  不過揮手之後,也沒辦法做什麼,因為距離太遠了聲音傳不到。難道要用紙飛機傳給她我的即時通嗎?


  於是我為了避嫌,先將窗簾拉下,然後繼續用望遠鏡持續我的偷窺。反正近水樓臺,有一天我會有機會的。


-------------------------


  在首次跟她打招呼的一個禮拜後,我還是沒想出要怎麼進一步認識她,結果事情卻發生了。


  在某天的九點過後,我正準備用望遠鏡偷窺的時候,窗簾打開了。只不過裡面不只有她,還有另外一個男人!長的還比我帥多了!

  
  我心一沉,難道是男朋友?


  不,也許只是哥哥或弟弟…然後那個男的開始抱著她舌吻的時候,我的猜測馬上就被推翻了。


  唉,到頭來只是夢一場。


  雖然如此,我並沒有馬上走開,還是從望遠鏡中看著他們。畢竟排除想要把妹的心態,偷窺還是挺有趣的。


  他們親完之後,幸好沒有開始脫衣服,而是坐在床緣一起看電視。那女的依謂在男子的懷中,嘖。


  他們似乎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因為我從望遠鏡中可以看到那個男的胸口起伏,應該是在笑。


  我窮極無聊的看著,正準備走人的時候,狀況發生了。


  女子似乎說錯了什麼話,因為那個男的突然站起身來將她推開,並且用憤怒的臉色對著她大吼。


  那個女的似乎不可置信,一手摸著肚子也叫回去。這可有趣了,可惜我聽不到他們再說什麼,也不會讀唇語。


  他們又吵了五分鐘,突然那個女的用小手開始槌男人的胸膛,不過似乎對他不痛不癢。但此舉激怒了男人,他一巴掌將她給打倒在地。


  我開始緊張了,是不是要打113?


  結果女子趴在地上,突然亮光一閃,拿了一把美工刀朝男人刺去,看來是預先藏起的。男人跟我都嚇了一大跳,他一把將美工刀握住,並且奪下。但是似乎受傷了,因為我看到他的手滴下了血。


  男人震怒了,他將女人從脖子抓起,並且開始用力勒她的脖子。


  我嚇壞了。


  女人被扼住脖子的時候是背對著男人的,也就是說,正好面對著我這裡。


  我從望遠鏡中清清楚楚的看到她睜大著眼睛,吐出舌頭,面色慢慢發紫。


  我很想離開望遠鏡,但是身體卻彷彿石化了一般動彈不得。這種感覺非常糟糕。


  過了一會,那個女人突然雙眼翻白,身體無力垂下,我想她應該是死了。


  那個男的鬆手,發現女人已經成了屍體,將她丟在床上後就快步出門離去了。


  我這時突然身體也放鬆了,整個人倒在地上喘氣,為剛剛的事情餘悸猶存。


  警察?根本沒想到,因為這種時候人是很難思考的。


  過了良久,我才鼓起勇氣,回到望遠鏡前,探頭一看…


  她就倒在床上,瞪大的眼睛看著我,臉色發紫。



  

  啊啊啊啊!


  


  已經過去了一個禮拜了。


  這段時間,我既不敢出門,也不敢看對面。


  我怕出門會被警察抓走,雖然那完全不可能。


  我雖然沒有看對面,但也知道她的屍體還沒被發現,因為事情一定會鬧的很大。


  但是我也不敢報警。總之我什麼都不敢了。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將頭湊到望遠鏡前,就會看到她用瞪大的眼睛盯著我,身體腐爛發臭,彷彿在怪我為何沒有即時拯救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